梅雨鋒面南移 大雨至少下到周六

梅雨鋒面南移 大雨至少下到周六

2014/6/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因超長滯留鋒面的影響,本周開始民眾可別存僥倖心態懶得帶傘,小心被淋成落湯雞!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這周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全台一周都是悶熱且溼答答的天氣,且不排除會出現超大豪雨,呼籲民眾要嚴防雨災來臨!

台灣南北皆受水氣夾擊

別以為雨季即將進入尾聲,因本周才是雨季的最高峰,氣象局表示,今明兩日,因滯留鋒面持續南移,又加上南海形成的低壓持續提供大量水氣,導致台灣幾乎四面受到水氣包圍,導致整周天氣極為不穩定。

氣象局說,今日與明日,因為鋒面南移,中南部地區更須嚴防大雨,降雨時間也會較長,且範圍較大,預計這波鋒面最少影響到本周六,全台溫度大約落在二十五至三十度左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