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71型重症 5歲以下幼童要當心

腸病毒71型重症 5歲以下幼童要當心

2014/6/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目前已進入腸病毒流行高峰期,鄰近的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及越南等國腸病毒疫情亦持續攀升,多以腸病毒71型為主要流行株。嘉義市衛生局籲請民眾儘量不要帶5歲以下之幼兒,前往腸病毒71型流行之國家,以免感染併發重症。

感染併發重症 3歲以下為高危險群

嬰幼兒因為免疫力較低,且本身無行為自主能力,容易經由大人摟抱、親吻,或與其他孩童遊戲互動時而感染腸病毒。由於多數大人感染腸病毒後不會出現症狀,或症狀輕微類似一般感冒,無形中可能將病毒傳播給家中嬰幼兒卻不自知,而3歲以下嬰幼兒是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因此,衛生局提醒特別注意自身與嬰幼兒的衛生,自外面回家後,在摟抱、餵食嬰幼兒前,大人及小孩務必正確洗手,以降低嬰幼兒感染腸病毒的機會。

為避免疫情持續上升,衛生局除透過各種管道宣導外,亦持續偕同教育處至國小、幼兒園進行腸病毒防治之查核;提供漂白水請校方務必配合每週定期以500ppm含氯漂白水擦拭消毒地板、門把、課桌椅、學童玩具及遊樂設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