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跨醫療 與台大攜手治療癌症

鴻海跨醫療 與台大攜手治療癌症

2014/5/2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日前,永齡健康基金會與世界放射治療設備公司瓦里安、臺大癌醫中心醫院加上鴻海集團進行產、學、研三方合作,共同簽署備忘錄,期望在未來能為所有華人提供減低痛苦、更好、更先進的治療科技。

郭台銘先生建立的癌症預防、治療及研究中心,永齡健康基金會將與瓦里安合作,項目包括提供亞太地區放射治療臨床學術研究及訓練、共同研發次世代光子及質子治療設備,並擴及放射治療周邊設備開發等。

提升醫療技術 減少時間與負擔

在光子技術共同研發上,將打造新型態的設備,有效節能並減少病人的等待時間,並且讓病人負擔經費減少50%;在質子治療部分計畫有效縮小質子治療設備體積,使其技術更加普及;後續生醫設備製造上,鴻海科技集團將提供全球頂尖開發科技服務。

此次開創性合作,成功連結世界三大第一,同時讓美國醫療、台灣科技開啟合作契機,從設備開發、治療過程中學習經驗與不斷完善,在保護智慧財產權的前提下,能提供華人世界提供最優質的癌症治療服務。

臺大癌醫中心醫院預計2018年加入癌症臨床服務,配合剛竣工之永齡生醫工程館,將與永齡健康基金會展開全面性產學研合作,結合國際頂尖醫療設備大廠瓦里安,將放射治療高科技產品研發技術引進臺灣,帶動臺灣生命科學產業,在預防、研究、設備、製造與技術轉移上,邁向華人癌症醫學治療新的里程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