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疫情升溫 停課班級數達高峰

腸病毒疫情升溫 停課班級數達高峰

2014/5/2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桃園縣衛生局監測發現全國腸病毒急診就診比例持續急遽上升,全國第21週(5月18日至5月24日))腸病毒急診就診1,476人次,較前三週上升。而以桃園縣來說,今年累計至今已停課344班,高於去年同期的135班,目前仍有93班停課中。 

教育機構應加強消毒

衛生局嚴格要求學校務必依桃園縣「1127腸病毒停課標準」,若1週內同1班級有2名以上學童經醫師診斷為腸病毒,該班即應停課7天。同時,環境亦應定期清洗消毒,如幼童常接觸的門把、桌椅、餐桌、樓梯扶手及玩具等,應以500PPM稀釋漂白水(一般市售漂白水與清水比例1:100)擦拭消毒,靜置10分鐘後再用清水擦拭,可以有效防治腸病毒疫情的流行。 

衛生局提醒家長,幼童生病應在家中休息,並觀察是否出現「高燒不退」、「嘔吐」、「肢體無力」、「睡夢中抽搐」等腸病毒重症前兆,如有這些病徵應迅速送往桃園縣腸病毒責任醫院就醫,以掌握治療黃金時間,獲得妥適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