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當心!姿勢不良壓迫神經 恐四肢癱瘓

低頭族當心!姿勢不良壓迫神經 恐四肢癱瘓

2014/5/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頸椎壓迫神經造成四肢麻木乏力,是現代人越來越常見的問題。而頸椎壓迫神經的族群大多會找上姿勢不良的低頭族、電腦族、職業司機等。醫師也提醒,可別忽視頸椎壓迫神經這問題,因為嚴重多節頸椎狹窄併脊髓壓迫,會使病人四肢麻木、乏力、大小便困難,如放任最終會造成四肢癱瘓,終身與輪椅為伍的命運。

低頭有禍  高枕有憂

亞東醫院神經外科楊琳煦醫師指出,頸椎壓迫神經的患者,過去多為高齡退化的年長者,現已加進年輕族群,凡是長期保持頸項彎曲的低頭族、電腦族、職業司機、老師長期低頭改作業,學生長時間同一姿勢K書,長期長程開車的,睡眠少(頸椎放鬆休息時間太短),甚至枕頭過高,都可能造成頸椎壓迫。頸椎壓迫嚴重時會導致終身四肢癱瘓,因此必須開刀治療。

然而,頸椎開刀風險大,很多病人擺盪在開刀陰影和長期痛苦之間,不知如何是好。楊琳煦醫師表示,過去傳統手術傷口長,術後疼痛時間較久,有時病人長達一星期才能下床。而現在針對嚴重多節頸椎狹窄的病患可考慮微創手術,在椎體後類似打隧道般的移除所有壓迫的骨刺,韌帶達到直接而完全的神經減壓,來恢復頸椎的長度及自然曲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