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攝取Omega-3 降血脂、保護心臟

研究:攝取Omega-3 降血脂、保護心臟

2014/5/2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現代人因為飲食和生活習慣改變,導致患有三高的人越來越多!根據統計,50歲以上熟齡族罹患高血脂比例達27%,也就是平均每四人就有一人血脂過高,成為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群!醫師表示,民眾一般認為冬天才是心血管疾病猝死的高危險季節,但其實春天清晨突如其來的低溫,對早起運動的民眾來說,也很容易成為致命危機!

忽略高血脂 恐造成心血管疾病

書田診所家醫科康宏銘醫師指出,心血管疾病對生命造成的威脅總是來的又急又快,平常的預防、保健更顯得重要,飲食上除了少油、少鹽、避免攝取反式脂肪及飽和脂肪酸之外,也可透過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取來保護心血管的健康。

美國心臟學會已證實,Omega-3有助降低血脂,對心血管健康有所助益;更有一項追蹤11000人的研究發現,每天攝取1公克的Omega-3,總死亡率降低2成、心血管致死率降低3成,猝死率更降低4成5!

營養師陳湘穎也建議,由於Omega-3無法由人體自行合成,建議50歲上下的熟齡族,可透過補充富含Omega-3的食物或營養品,來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