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防登革熱 6招遠離病媒蚊

梅雨季防登革熱 6招遠離病媒蚊

2014/5/2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梅雨季節報到,使得近日台灣地區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發生,各地午後也有陣雨,對此,南投縣衛生局提醒民眾,降雨過後,易形成積水造成大量病媒蚊孳生,以致登革熱流行的機會大增,應多加留意。

清除積水容器為首要

且目前正值氣候高溫炎熱,利於病媒蚊繁殖,登革熱爆發流行的威脅持續存在,此外,下雨過後,會使積水環境增加,如病媒蚊於積水產卵,約1週後就能羽化,成為登革病毒傳播媒介,威脅民眾健康安全,因此,加強清除積水容器為當務之急。

最後,為了降低登革熱疫情發生的風險,衛生局提供6點幫助民眾有要清除孳生源,才能安心又放心:

1)隨時清除戶外的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
2)頂樓陽台常巡視,如有積水儘速疏通。
3)若地下室出現積水,請儘速抽乾,並保持乾燥。
4)室內盛水容器,每週換水並用刷子刷洗內壁。
5)至登革熱流行地區,做好防蚊措施,避免被蚊蟲叮咬。
6)民眾如出現發燒、頭痛、噁心、全身倦怠、後眼窩痛、肌痛或關節痠痛等症狀,請迅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以利醫師診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