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口腔癌威脅 戒5害+定期篩檢

遠離口腔癌威脅 戒5害+定期篩檢

2014/5/1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在台灣,每10名口腔癌患者中,就有9位有嚼檳榔的習慣,根據死因統計,每年約5400名新診斷口腔癌個案,2300人因口腔癌死亡,對此,口腔癌已為國人青壯年男性常見的癌症之一,且在男性癌症發生率和死亡率皆排名第4名。

然而,早期癌症常常沒有明顯症狀,不易察覺,因此定期接受篩檢格外重要,千萬不能因為身體沒有任何不適就輕忽定期篩檢的重要性。除此之外,每10個口腔癌病患中就有9個有嚼檳榔的習慣,對此,為幫助民眾遠離口腔癌威脅,基隆市衛生局張賢助主任表示戒五害(菸、酒、檳榔、不運動、不健康飲食)並鼓勵定期篩檢。

出現白斑、腫塊 當心為口腔癌前兆

最後,衛生局呼籲30歲以上有嚼檳榔或吸菸的民眾,應定期接受口腔癌篩檢,若發現口腔中出現白斑、紅斑、腫塊、久治不癒的口腔潰瘍,甚至拔牙後傷口久不癒合,都有可能是口腔癌的前兆,所以,要儘早就醫治療,以免延誤治療而造成遺憾,把握黃金就醫時機,擺脫癌症的威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