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大腸癌 糞便潛血檢查定期做

預防大腸癌 糞便潛血檢查定期做

2014/5/1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在現代的社會裡,大腸癌位居十大死因之首已不是新聞,但最近報導中出現飲食正常、有規律運動習慣、無家族病史的人,仍罹患大腸癌的案例,因此,讓民眾見識到大腸癌的可怕之處。

預防腸癌勿輕忽 

所以,預防大腸癌簽外萬不能掉以輕心,基隆市衛生局提醒民眾,糞便潛血檢查篩檢是目前最簡單、有效的防治方式,只要持健保卡至提供糞便潛血檢查的醫療院所領取採便管帶回家採檢後送驗即可,除此之外,50到74歲的民眾每2年還可以免費篩檢1次。

定期篩檢很重要 即早發現即早治療

最後,衛生所表示,預防大腸癌不能有鴕鳥心態,因為常耳聞符合大腸癌篩檢民眾說自己生活飲食正常不會罹患大腸癌,應該可以不用篩檢,或說沒篩檢都沒病,一篩檢就全身是病寧可不要篩檢等。

但事實上任何的健康篩檢都是用來發現疾病早期徵狀,身體健康的人才是接受健康篩檢主要對象,癌症治療要能夠早期發現才會獲得更好的早期治療效果,所以要預防大腸癌請儘早且定期接受糞便潛血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效果好,若等到身體已經出現狀況才急著求醫可能為時已晚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