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林美秀代言皮蛇廣告 遭勒令停播、開罰

《最新》林美秀代言皮蛇廣告 遭勒令停播、開罰

2014/5/1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近日,藝人林美秀代言的預防皮蛇廣告是否為違規醫療廣告,立委要求衛生機關儘速查辦,生產該疫苗的默沙東藥廠台灣分公司今日也發出聲明表示,昨日已依台北市衛生局指示前往說明,配合相關行政程序,在釐清相關疑慮前,已主動要求各電視台暫時停止刊播這支宣導影片,而台北市衛生局經過調查後,稍早發出最新聲明,認為該藥廠廣告確實違反《藥事法》規定,將開罰藥廠業者20萬元。

台北市衛生局今下午表示,雖業者承諾,在疑慮尚未解除之前,疫苗廠商承諾先將廣告下架,但根據衛生局的最新裁決該廣告確實違反《藥事法》,將開罰20萬元,並且勒令廣告下架。令廣告代言人林美秀部分,衛生局還在釐清是否須負共同責任,若同樣遭認定代言違規,也將面臨20至500萬罰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