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醬油找到抗愛滋成份 疾管署:別買醬油喝

日本醬油找到抗愛滋成份 疾管署:別買醬油喝

2014/5/1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有關媒體所報導的「日本醬油找到抗愛滋病成份」,我國疾管署做出最新回應指出,此份由美國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的研究,是指醬油裡的(EFdA),愛滋病患者勿因為此研究而自行購買醬油來喝。

新抗愛滋成份 還須待研究

疾管署指出,4'-ethynyl-2-fluoro-2'-deoxyadenosine(EFdA)是日本醬油製造商Yamasa在2001年研發產品新味道時,意外發現可能具醫學價值的分子,醫界及藥廠已展開系列研究,探討未來做為愛滋病毒預防或治療成分之可行性。

目前該成分對愛滋病毒感染之防治效果及臨床應用方式等尚在研發階段。疾管署提醒,市售醬油內不一定含有足以治療愛滋病的EFdA份量,對人體的效用也有待研究,呼籲愛滋感染者切勿迷信偏方,應遵從臨床醫師的治療,規律服用合格藥物,才能長治久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