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皮蛇廣告惹議 藥廠:疑慮釐清前停播

預防皮蛇廣告惹議 藥廠:疑慮釐清前停播

2014/5/1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日,藝人林美秀代言的預防皮蛇廣告是否為違規醫療廣告,立委要求衛生機關儘速查辦,生產該疫苗的默沙東藥廠台灣分公司今日也發出聲明表示,昨日已依台北市衛生局指示前往說明,配合相關行政程序,在釐清相關疑慮前,已主動要求各電視台暫時停止刊播這支宣導影片。

藥廠聲明指出,帶狀疱疹(俗稱皮蛇)影響台灣中老年人生活品質與身心健康,耗費國家健保支出與醫療照護成本,且據臨床醫師觀察,部分國人對疾病欠缺正確認知,不知應事前預防,只知尋求民俗偏方,為求審慎起見,這支衛教影片製播前,已進行必要的專業評估,刊播後,有民眾肯定疾病衛教的必要性,對有部分民眾發生疑慮,感到遺憾。

而衛生福利部食藥署昨日也指出,依「藥事法」規定,疫苗屬於處方藥,僅限登載於學術性刊物,如果違反相關規定,可依法開罰20到500萬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