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聊天10分鐘後 要讓自己沉默9秒鐘

樂閱讀/聊天10分鐘後 要讓自己沉默9秒鐘

2014/5/22

「九」這個數字,令人充滿期待感,因為它「快到臨界點」卻又還沒突破極限,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

這種感覺,就好像看連續劇,當劇情連續進行十分鐘的對話後,女主角突然凝視著男主角不說話,超過十秒,妳會覺得這是在拖戲,不滿八秒,妳會猜中接下來的劇情對白,但如果沉默的時間剛好是九秒鐘,妳就會很期待她接下來要說什麼。

同樣地,在愛情的世界中,也是如此。

「期待感」一向是使愛情存活的元素之一,倘若女人連在聊天時,都無法創造出讓男人對妳產生「期待」或「未知」的感覺,反倒像重播千次的賀歲片,自以為幽默地,重複老哏笑話,或是逼男人聽已經變無趣的話題,這時,男人寧願重回學校,聽教國文的阿婆老師念喇嘛經。

就像當女人已經聊了十分鐘朋友發生過的荒唐事,緊接著不進廣告,繼續跟男人說:「之前我朋友很白痴喔,他上次去肯德基點麥當勞餐……」 如果我是跟她聊天的男人,我寧願跟椅子上的麥當勞叔叔假人約會,也不會想再與她多談話一秒。

而聰明的女人,懂得讓自己像一首動人的情歌,在談話中間沉默九秒鐘,讓男人期待聽見妳的「副歌」會如何演奏。我就有見過這種充滿魅力的女人,當時,我在一間麵店吃飯,有一對男女坐在我隔壁桌,那位女人總是在適當的時間點,巧妙地沉默,搞得連我這個偷聽的外人,都很想繼續往下聽。

例如,當他們暢聊國外旅遊經驗,約十分鐘後,無論男人有沒有繼續說話, 女人都會保持沉默,不是看看桌上的胡椒罐,不然就是凝視著遠方,過了九秒鐘後,她才回答:「對呀,日本的櫻花季真的很美呢。」或是重開新話題。每次只要那女人沉默後,重新開口,我看見男人的表情,就會像學生聽見下課鐘聲似地,是那麼充滿期待與滿足;而若女人換話題,男人也不會不耐煩,反倒是津津有味地回話。

除了這種懂得利用「九秒鐘」創造新鮮感的女人,能藉此得到男人承諾的女人,也大有人在。某次我陪朋友去喝咖啡,就發現了這種女人。那天,客人很多,一對男女和我們併桌,他們每聊了十分鐘,女人就會突然沉默微笑,再繼續話題,我默數一下時間,果然也剛好在九秒左右,對男人來說, 這的確是最吸引人聽話的時間點。

而當他們聊著,對「未來家庭」的看法約十分鐘後,女人又適時地沉默九秒鐘,這時,男人開始好奇地繼續問:「怎麼突然不講話,該不會妳在擔心,未來會不會和公婆同住?」

這時,女人笑著說不會,而男人卻開始自顧自地承諾起來,說他婚後會跟老婆搬出去住。這是多高明的手段啊,先空出一段時間,讓自己保持神祕,也讓男人有「猜測妳喜好」與「思考未來」的空間,就像剛剛那個男人,見到女人不說話後,會心想:「她不講話,是不是本身對『與公婆同住』這個觀念,感到排斥?沒關係,反正我爸媽原本就希望,我未來能搬出去,乾脆現在就給她承諾吧。」

事實上,抓住這點,妳就可以把美容流行雜誌全丟了,因為無論外在如何裝扮,絕大部分的男人,都抵擋不住「時而活潑,時而安靜」的女人,就跟大多數的女人,愛死男人嚴肅兼具稚氣的感覺一樣,沉默九秒,正是攻下男人心的最大利器。

從生命數字學的角度看,「九」是個奇妙的數字,它代表著結束與輪迴。同樣地,在愛情裡,「九秒」也具有這樣的意義,倘若妳想不著痕跡地,結束掉目前無聊的話題,又想讓男人的心,像輪迴似地,再怎麼愛,也只愛妳,那麼,請在心裡裝上時鐘,當妳聊天十分鐘後,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請保持九秒沉默再開口,只要掌握住「新鮮」、「神祕」、「期待」這三大愛情要素,男人對妳的愛意,才會長長久


(本文作者/羅夫曼)
(摘自/這樣說,就能說進男人心坎裡3/松果体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