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月講手機15小時罹腦瘤率為3倍

驚!月講手機15小時罹腦瘤率為3倍

2014/5/15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愛講手機的民眾要當心,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法國有一項研究發現,若是每個月使用手機通話15小時,罹腦瘤的機率將為正常人的3倍。

尤其是商務人士、主管、業務等更為高危險群,因為他們必須透過手機聯絡工作、決策等事情,很容易就超過平均數值,此外,一生中講手機約900小時的人,特別容易長腦瘤。

降低手機使用量 避免腦瘤找上門

這項研究報告發表於英國醫學會《職業病及環境醫學》期刊,是由法國波爾多大學(University of Bordeaux)於2004~2006年對法國政府4個部門進行研究,結果有253人罹患神經膠質瘤、194人得腦膜瘤,對此,又找892名健康人士進行比對。結果發現,手機使用量高的人比起少用的人,罹腦瘤的機率為3倍,是目前最新證據指出過度使用手機的危險,所以,提醒各位民眾應少講電話,以避免罹腦瘤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