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歲男童將失明 想看北極光

美9歲男童將失明 想看北極光

2014/5/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得知自己將失明之前,你最想看到那些景色?美國一名九歲孩童,因早產的關係,導致他再過沒多久將失明,而在失明之前,他列出願望清單,此願望清單流出後,紛紛引來愛心人士慷慨解囊,共募集18萬美元善款,希望能讓男童在失明之前達成願望,一覽這世界的風采。

男童愛世界、愛閱讀 卻不得不向命運低頭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男童近日視力漸漸模糊,因此在失明之前,他列出了願望清單,包括能看到北極光、艾菲爾鐵塔、莎士比亞環球劇院、欣賞梵高繪畫作品等等,而他的醫師也建議,應趁男童尚看得到的日子,快點帶他看看這個世界,至少能在失明之前留下美好回憶。

消息傳出去後,當地好心人士開始募集善款,在短短兩天內募集到18萬元,另男童與家人為之感動。

然而,雖處處充滿人間溫情,但為了提前適應失明的生活,男童目前已開始學習使用拐杖走路與閉眼做飯,男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也痛苦的表示,他真的很不想失明,他還想看看這世界,喜歡閱讀的他,更想持續吸收新知。但不得不向命運妥協的他,只好希望能與時間賽跑,在短時間內一覽世界風采,不留任何遺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