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後皮膚吸收力多200倍!亂用保養品恐過敏

雷射後皮膚吸收力多200倍!亂用保養品恐過敏

2014/5/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打過雷射經驗的民眾,醫師一定會提醒,保養品可別在術後一個禮拜內隨意亂用,以免產生過敏現象。三軍總醫院皮膚專科醫師陳振豐表示,雷射過後的肌膚,其吸收能力將是平日的40~50倍左右,且有國外研究指出,最高可達200倍,若此時塗抹不適當的保養品,恐怕會導致嚴重紅腫,不可不慎!

保養品成分越多 雷射後使用越容易過敏

陳振豐醫師說明,打完效果較為深層的雷射,皮膚表皮將出現無數個比頭髮還細的孔洞,而這些孔洞將成為保養品直接抵達皮膚最底層的通道,因此選擇不當的保養品,就會容易過敏。他說,過去有患者,平日使用常用的保養品都不曾有過敏現象,但打完雷射後,再度使用卻出現問題,就是因為皮膚吸收能力大幅提升,將所有導致過敏的成分吸入所致。

民眾若仔細將保養品的成分看過一遍,雖大部分均「有看沒有懂」,但仔細算算其成分的種類,越大的品牌,成分就越多。陳振豐醫師指出,保養品最容易導致過敏的成分為兩種,分別是香料及防腐劑;然而,放眼望去,大多的保養品皆添加香料,放置的時間能長達三年以上,幾乎比比皆是。

陳振豐醫師說,皮膚本來就是人體的吸收器官之ㄧ,若使用的保養品,含有化學物添加、殘存重金屬,而雷射過後,將導致這些物質直接被肌膚「毫無保留」的吸收,因此他建議,雷射術後的保養品,除了避免美白類產品刺激肌膚之外,更要挑選無香料、過多化學成分,且通過認證的有機保養品,才能夠避免術後過敏的情況發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