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及照顧者有福!北市提供免費健檢

身障及照顧者有福!北市提供免費健檢

2014/5/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據衛生福利部102年底統計資料,臺北市已有將近12萬身心障礙者,而身心障礙者及其主要照顧者多為中年以上人口,身心障礙者本身面臨疾病及提早老化情況,而主要照顧者奔波於家務、照顧間,蠟燭兩頭燒容易忽略本身健康狀況,加上身心障礙者家庭相較於一般家庭係屬經濟弱勢,往往忽略定期健康檢查的重要性。

因此,在母親節前夕,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推出身心障礙者暨照顧者健康關懷照護措施,免費提供臺北市經濟弱勢身心障礙者及其照顧者健檢。

以往臨床經驗中發現,身心障礙家庭中的主要照顧者多為女性,希望藉由母親節前夕,喚起大眾正視家中女性主要照顧者的健康議題。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社會工作課劉靜女股長指出,今年擴大補助對象,只要是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證明)且具有(中)低收入戶身份,或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的身心障礙者家庭,均符合補助條件。

把握機會  期限至年底

劉靜女股長表示,北市聯醫免費提供市值6,300元的健檢套餐,只要是設籍台北市的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或領有身心障礙生活補助,並持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身心障礙證明者的身障者本人及其40歲(含)以上的主要照顧者(二親等以內之一名親屬,以配偶為優先),請攜帶相關證明文件,向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陽明院區、和平婦幼院區、中興院區及忠孝院區的社會工作課申請免費健康檢查,施行日自103年5月12日至103年12月31日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