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長期發燒、久咳以為肺癌 竟是蟹鉗卡肺…

阿伯長期發燒、久咳以為肺癌 竟是蟹鉗卡肺…

2014/5/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現代人因為生活習慣改變的關係,導致罹癌人數不斷增加,也讓許多醫師提高對癌症的敏感度,只要有長期病症不癒,就要懷疑可能是癌症所致。而中國就有一名六十三歲的蔡姓男子,半年來因持續發燒、咳嗽,醫師一度懷疑罹患肺癌,但經手術後,竟在男子肺部夾出一隻小蟹鉗,令醫護人員大為吃驚。

阿伯經手術夾出蟹鉗 症狀逐漸消失

據大陸《東南網》報導,這名阿伯平日嗜吃蝦皮,但蝦皮中卻常常混有小螃蟹,又因吃飯速度過快,導致這隻蟹鉗就不知不覺的跑進左肺,引發高燒及久咳不止的症狀。所幸經手術後,夾出長1.6公分,寬0.5公分的小蟹鉗,症狀終於逐漸消失。

當地醫院也進一步指出,除了阿伯之外,光是四月就收治了四名同樣是異物卡肺的患者,其中更夾出螺絲釘、文蛤殼等等,幾乎都是吃飯時邊說話邊笑所致。醫師也提醒,吃飯不能嘻笑怒罵,更不能吃得太快,以免異物卡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