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全球每年660萬童活不過5歲

驚!全球每年660萬童活不過5歲

2014/5/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母親節將至,但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統計,每年有660萬名兒童活不過5歲,使這些母親們,需承受著喪子傷痛。因此,世界展望會呼籲一同響應「搶救兒童健康 SUPER超級任務」,藉由捐款幫助孕婦獲得健康照護,能夠陪伴孩子健康長大。

世界展望會發起倡導行動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統計,全球每年有660萬名5歲以下兒童死亡,其中多數死於可預防或可治癒的疾病。世界展望會於5月發佈的最新報告指出,在偏遠及貧困的地區,由於當地政府缺少健全的出生登記系統,讓許多孩子的健康及就醫權益受到忽略,健康遭受威脅。

因此,世界展望會自2009年11月起,在全球發起為期5年的倡導行動「兒童健康‧立刻行動」,目標在2015年之前,促使各國全面降低兒童及孕產婦可預防疾病的死亡率。

一同響應「SUPER超級任務」

而今年5月母親節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更多民眾一同加入「搶救兒童健康 SUPER超級任務」行動,透過捐款支持及連署參與等行動響應,守護世界兒童的健康,讓更多孩子健康活過5歲,也讓更多的母親不再因孩子的早逝而傷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