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香腸 當心腸癌先找上你

天天吃香腸 當心腸癌先找上你

2014/5/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大腸癌蟬聯6年的癌症之首,總人數再創新高。推測可能與國人飲食逐漸西化有關。日前就有名年僅14歲的國中生幾乎天天吃校門口的烤香腸,直到出現血便就醫,發現已是大腸癌第4期,治療後4個月仍宣告不治。

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布,2011年國人十大癌症,前三名為大腸癌、肝癌、與肺癌,且平均每5分40秒就有1人確診罹癌,比前一年加快8秒,相較91年癌症時鐘加速1.5倍。

早期腸癌存活率高達9成

而想要預防大腸癌,要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少吃紅肉、多吃高纖蔬果,每天至少三蔬二果、累積運動30分鐘,並定期接受篩檢,才是遠離癌症發生的最好方法!

另根據統計早期的大腸癌如果妥善治療,存活率高達9成以上,且依據歐美國家經驗,每一至二年進行1次糞便潛血篩檢約可下降約33%的大腸癌死亡率。大腸癌的早期並無症狀,最可靠的方法就是定期接受大腸癌篩檢,而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也是目前最安全且方便的篩檢工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