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密醫自稱御醫 每週違規看診20人

三重密醫自稱御醫 每週違規看診20人

2014/5/5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御醫竟為密醫,日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獲報,在三重區重新路的巷弄內有位無照行醫陳姓男子,因此,會同新北市調處持搜索票再度前往稽查,當場查扣10多箱藥粉、約400份病歷、中藥材、包藥袋、調劑器具等物品,依違反醫師法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新台幣30萬到150萬元的罰金。

且據衛生局表示,這位自稱自稱「御醫真傳、國際中醫師」的陳姓男子,名片上的頭銜有陳氏古脈、中醫師臨床專業教授、北京中醫藥大學碩士等,讓人看了眼花撩亂,此外,他每次看診收費300元,每日藥費100~200元,每週看診10~20人。

為保自身就醫安全 應勿貪圖便宜

最後,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俊明提醒各位民眾,為保障自身就醫安全,民眾切勿聽信不具醫師資格之人員說法或尋求治療,或為貪圖便宜,而找未具合法醫師資格者治療,以免產生併發症,反而得不償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