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他的生活習慣 是他個性的延伸

樂閱讀/他的生活習慣 是他個性的延伸

2014/5/8

大家都知道這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就算是你深愛的那個男人也一樣;但是一段愛情之所以可貴,就是因為其中的不完美。某個男人身上的優點,或許會有一百個女人喜歡;但是他身上的缺點,在這一百個女人之中,卻可能只會有一個女人肯接受。而那個女人,就將會是讓她死心塌地愛上的女人。

當你認識一個男人愈久,與會發現他一些生活的小習慣,而這些習慣所堆砌起來的結果,最後不是讓你們更加契合,就是讓你們分道揚鑣。有些生活習慣,其實本身並不壞,只是並非你所期待的;而這個時候,你要做的,不是皺起眉頭指責男人,而是接納他;甚至在男人對此沒自信時,你還得向男人表示,你一點也不在乎。

我有一個男性友人長得非常帥,看起來霸氣又MAN,但他的個性和外表卻是天差地別,不僅細心優雅,還喜歡做手工藝,送女生的卡片跟禮物通常都是他親手做的。這樣的外表,原本應該是要風靡萬千少女的,但過度體貼的個性卻變成了他的致命傷,很多女生一開始會被他的外表所吸引,但是在認識她之後,卻開始嫌他的一些生活習慣太「女性化」,讓他一直以來都很沒自信。直到有一天,我經過一家文具店,看到他和一個女生在裡面認真挑選做卡片用的紙;而幾個月後,我們正好有場聚會,他帶著那個女生出席。

我想,他應該就是讓我朋友願意他做卡片的那個女生,因為在我們吃飯時,我看出那個女生,和從前我朋友所認識的女生都不一樣。例如,當我朋友拿起紙巾擦拭碗筷、從包包裡拿出鏡子和面紙、把蝦子一隻隻剝好給大家吃時,那女生不是嫌他不夠MAN,而是不斷和我們表示他有多幸運,可以交到這麼體貼的男友。

後來我朋友跟我說,那個女生第一次看到他的手工卡片,臉上不是露出遲疑的表情,反而是充滿敬佩的神情,當下他就知道,這個女孩,就是那個能完全接受他細膩個性的女孩;而從那一刻開始,我的朋友也就深深愛上她了。

其實,在你愛上一個男人時,絕對都是被他與眾不同的個性所吸引,而他日常的所作所為,跟他的個性也擺脫不了關係;所以如果你要男人改變那些你不愛的習慣,也就等於要他改變整個個性,而你得想清楚,改變過後的男人,真的是原本吸引你的男人嗎?

這是一件很不合理的事,就像是當你在咖啡廳邂逅一個正在看書的男人,但是在交往後,你卻因為她整天在家看書,不陪你上健身房而大動肝火一樣無理。因為一個人的生活習慣,都是他個性的延伸,你沒理由要男人改變一個壞習慣,但同時又要求他保有原本的個性。然而,也不是男人的所有壞習慣妳都要無條件接受,如果男人的那些壞習慣,是會危害生命,或是妨礙到你們兩人之間的相處,妳還是可以試著溝通,協助他改變。

例如當一個男人打麻將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好兄弟三缺一,基於朋友道義而打,那你就能將這樣的行為歸咎於他重義氣的個性,而妳可以試著想想,一個視道義如草芥的男人,會吸引妳嗎?但如果他打麻將,是因為天性愛賭的個性,會傾家蕩產、廢寢忘食,那你就得視著和男人溝通,看男人願不願意為了妳做出一點讓步,也要看你自己接不接受這樣的讓步,願不願意接受這樣的個性、這樣習慣的男人。

男人有些生活上的習慣,就像雙面刃,吸引你的,也可能是最讓你受不了的,像是細心的男人,可以洗澡要洗上一小時;平時不拘小節又MAN的男人,上完廁所可能忘記沖水……兩全總不能其美,所以試著接受男人無傷大雅的壞習慣,反而能讓妳在男人面前,展現妳最溫柔的一面,也能讓妳的男人知道,妳是能接受他所有優點的貼心女人。

(本文作者/史芬克絲)
(摘自/這樣做,就能讓男人深深愛上你/太陽氏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