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夫妻分工 克服戰鬥的早晨

樂閱讀/夫妻分工 克服戰鬥的早晨

2014/5/8

早晨對有孩子的家庭來說,就像場小型戰鬥。孩子怎麼叫都叫不醒,好不容易醒了,卻像在夢遊般慢吞吞地換衣服;在這同時,可能還要準備早飯、洗衣服、找出公事包等,爸媽的一天,總是這樣手忙腳亂、精疲力竭地開始。孩子拖拖拉拉的步調若影響到爸媽,吐司可能會烤焦,爸媽會開口罵人,或忘了帶重要的工作文件出門。

如果早上夫妻能配合孩子的腳步,分擔照顧及做家事的責任,想必事情會變得更輕鬆吧!讓擅長處理家事的人做家事,照顧孩子較拿手的人照顧孩子。或者,每天輪流交換工作方式也不錯。最重要的是,不要想把所有的事都做到完美。

也許孩子沒有把早餐全吃完,也許來不及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洗,或收完碗盤來不及擦桌子等,即使有這些情形也無妨,要以「算了,也沒什麼關係」的心態輕鬆看待。與其在慌亂的早晨想做好每件事,倒不如全家一起開開心心地出門,迎接充滿朝氣的一天!

教養小提示/在慌忙的早晨,夫妻分工合作,一起動起來是最有效的!但不須每件事都做得盡善盡美,在有限的時間中能做到一定程度時,就要覺得滿意了。

(本文作者/太田敏正)
(摘自/不當暴怒媽、搖頭爸,68個從容教養法/大好書屋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