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高峰期 衛生局加強衛教

腸病毒高峰期 衛生局加強衛教

2014/4/2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每年4~9月是腸病毒傳染的高峰期,隨天氣逐漸變暖,腸病毒日趨活躍,感染個案將逐漸增多,呼籲民眾應注意個人衛生,落實正確勤洗手,以防腸病毒趁虛而入。

因應腸病毒流行期來臨,在衛生教育方面,台東縣衛生局已於各衛生所培訓防治種子人員教導民眾預防知識,加強5歲以下兒童照顧者對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前兆的認知,並完成國小、幼兒園、托嬰中心所等機構之洗手設備及衛教宣導查核,提供幼學童衛生的學習環境,期能於腸病毒流行期間,有效確保小朋友健康,降低疫情對社會的危害與衝擊。

切記生病不上課

提醒家長,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在人與人密切接觸、互動頻繁的處所,如家庭與校園、安親班等地方最容易傳播,因此民眾要特別注意自身與嬰幼兒的衛生習慣,在摟抱、餵食嬰幼兒前,大人及小孩務必都要正確洗手。

若家中嬰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在家休息,不要上學或帶至安親班,並請注意觀察家中病人是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例如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