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警察壓力大 吸菸紓壓傷健康

6成警察壓力大 吸菸紓壓傷健康

2014/4/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日前的太陽花學運警政署投入大量警備人力,帶給警察人員相當大的壓力,而警察每日面對忙碌的執勤工作與治安維護,肩上的壓力更甚於學運時,台南市立醫院調查近200名警察,醫師發現,近6成的警察有壓力過大的情形,而不少警察面對壓力大時,會選擇以「吸菸」方式紓解身心壓力。

但根據研究發現,吸菸對於消愁解悶,並無實質幫助,主要原因是吸菸所獲得的紓壓效果是因為對尼古丁上癮之故,初期會讓人出現焦躁不安的心理狀態,但對於紓解壓力來說並沒有有效幫助,因此想要真的減輕壓力,不如戒除菸癮更實在。

醫院關心警察 開設情緒調適課程

有鑑於許多人以為吸菸可紓解壓力的錯誤觀念,台南市立醫院特地與臺南市警察局麻豆分局合作,透過專業醫師讓警察同仁,瞭解吸菸排解壓力的錯誤的觀念。醫療團隊以精油紓壓按摩方式讓警察同仁可以將身心放鬆,暫時忘掉執勤工作上壓力。每人提供薰衣草的精油,教導將精油塗抹部位施以按壓,再利用雙手慢慢推拿,讓精油完全滲入皮下組織,達到紓解筋骨釋放壓力。

運動、踏青 健康紓壓

台南市立醫院家庭醫學科王恒弘表示,據壓力指標的衡量,發現高達近6成的警察有壓力過大的情形,但如果想藉由吸菸來釋放壓力,真的是個不明智的選擇。醫師建議若壓力過大時,可透過運動、郊外踏青或將心情分享給親友,都是不錯的紓解壓力方法。但如果你已經對菸有依賴性,也可透過醫院的戒菸諮詢門診,提供正確而且有效的戒菸方式,以戒菸藥物、貼片等,達到戒菸的目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