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以豪「給他一個家」 終結流浪狗孤單

劉以豪「給他一個家」 終結流浪狗孤單

2014/4/25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還記得有部電影「12夜」嗎?當時因為這部片而引發社會大眾對流浪動物議題的關注,且據農委會動物保育資訊網統計顯示,每年有10萬隻流浪狗於收容所中等待認養,平均每4成能夠順利被認養,因此,為鼓勵民眾以收養代替購買,全台五家公立收容所發起「蚤不到謝謝你給他一個家」活動,提供免費資源,協助民眾認養時能夠快上手,成為彼此不可獲區的伴。

愛狗人士劉以豪 呵護愛犬如親兄弟 

以陽光大男孩形象走紅於演藝圈的他,私底下卻常常於facebook上與他的愛犬yellow大方曬恩愛,且劉以豪表示,當初在認養狗狗的時候,第一眼看到他就決定是它了,因為它有著八字眉、抬頭紋就跟如同家人般的感覺,才會一眼就決定。

然而,劉以豪也表示,自從有了yellow的陪伴後,讓他與家人的生活變得更有意義,有次,yellow生了一場大病,難得流露出悲傷眼神,且那時又突然癲癇發作、又吐又瀉,整晚都在照顧它,擔心又有類似事件發生,由此可見,他對yellow的感情,以超過寵物與主人間的情感,而是昇華為家人。

所以,他也呼籲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希望不要有狗狗在收容所裡孤單害怕,而找到一個家,且也建議民眾收養後,應花更多時間耐心陪伴,幫助它們走出拋棄陰霾,享受真正的溫暖。

幫助流浪動物從你我做起

據農委會畜牧處黃國青處長表示,改善台灣流浪動物問題,一直是農委會努力的方向,且近年收容所人道處理流浪狗的狀況,以逐年改善,但只有公家單位的投入還不夠,因此期盼各界都能伸出援手,幫助流浪動物們找到一個家。

最後,農委會再次提醒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提升流浪動物認養意願、降低氣養率,給它們一樣美好的未來,讓彼此都能夠快樂成家,成為不可或缺的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