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7.8億人無乾淨水 每秒15名孩童死亡

全世界7.8億人無乾淨水 每秒15名孩童死亡

2014/4/24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每年的4月22日已成為世界性的環保運動日,在這天每個不同國籍的人們,用自己的方式宣傳和實踐愛地球的觀念,這天也有一群小朋友們利用自己的方式,來體驗愛地球。

這群,來自高雄榮華幼兒園的小朋友們以停水電、飢餓捐的方式來力行,為沒有乾淨飲用水的兒童們,送他們一杯滿足生命的水,此外,也捐助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方案,讓今年的世界地球日充滿溫情。

小朋友身體力行 體驗飢餓、分享愛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表示,目前全球仍7.8億人無法取得安全乾淨的水源,每15秒就有一名孩子因喝髒水而生病死亡,目前在緬甸、馬利、莫三比克、海地、賴索托及衣索比亞這六個國家,還有許多兒童等待大家幫助,為孩子帶來一杯滿足生命渴望的水。

對此,在4月22日這天,小朋友一到學校就展開一整天的體驗與學習,一天下來不吃點心零食,早午餐則用豆漿米漿代替,也沒有便利的水電可用,此外,也透過簡單生動的方式,與小朋友分享節能減碳方法,讓大家能力行節約資源和環境保護的觀念。

為了乾淨水資源 造成許多孩童耽誤學習

尚比亞的特瓦奇安達這裡,水井離家超過5公里,負責打水的婦女、孩童即使走到水井,還得排隊等待超過1小時才能取到水,也因此造成許多女孩為了打水而耽誤上學,學習情況相當不良。

不過,許多當地居民為了便利,會在較近的溪邊取水,但這條溪人畜共用、水質混濁。據社區衛生宣導志工麥茉莉表示,約有四分之三的人喝了溪水都會腹瀉,甚至感染痢疾,因為水實在太髒了。

在全世界7.8億人無法取得安全乾淨的水源,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每15秒就有一名孩子因為不乾淨的飲水死亡,對缺水的國家而言,只要一杯乾淨的水,除解決乾渴外,更可以改善他們的健康,讓他們得以擁有充滿希望的未來,為回應兒童對乾淨飲水的需求,以致發起水資源月,希望能幫助讓更多孩童免受水源之苦。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