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被當問題學生 他50多歲才知自小是過動兒

總被當問題學生 他50多歲才知自小是過動兒

2014/4/2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從一個打架、作弊、掉東忘西、調皮搗蛋坐不住的問題學生,到考取公費到美國拿到博士學位,已逾60歲的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直到50多歲才知道「原來自己從小就是過動兒」。

彭臺臨說:「從小打架、作弊、逃學、忘東忘西、調皮搗蛋、坐不住,常常被視為問題學生。」無法靜下心念書的彭臺臨,高職畢業後在印刷廠當學徒,手臂遭機器輾傷,加上又獲知父親罹癌的雙重打擊,使他徹底覺醒體會到「唯有讀書才有未來」,下定決心考大學。

「你考上大學,我繞村子爬三圈」這是彭媽媽聽到兒子打算考大學的直接反應。彭臺臨笑著說,重拾書本考大學的過程很辛苦,經3年利用工餘自習,終於考上師範大學,然後在同校念完碩士,到後來考取公費,帶職到美國修完大學博士學位。

專業治療、協助包容  過動兒個個都是天才

運動、讀書,尤其是激烈的運動如搏擊,以及看有興趣的書,是讓過動兒專注及放鬆的最佳方法。擔任公職已30多年,一直到10年前因長年無法入眠,到醫院檢查,經醫師告知才知道自己從小是個過動兒,彭臺臨強調「教育是最好的投資」,過動兒更不能夠離開學校的教育。除了專業醫師的治療,協助小朋友設定目標,幫助小朋友堅持並相信自我,你會發現,過動兒個個都是各方面的天才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