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老年人有同情心 更長壽

研究:老年人有同情心 更長壽

2014/4/2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你是個擁有同情心的人嗎?若是的話,恭喜你在晚年時,較容易充滿幸福感及擁有健康狀態。日前有項新的研究報告指出,年長婦人、勇敢的人與最近經歷重大傷痛的人,最可能對陌生人產生悲憫心。

且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研究人員說同情心與年老時的健康狀況與幸福感有關,而缺乏慈悲心者恐讓他們在晚年時變的寂寞、孤單,嚴重者還可能陷入孤立狀態中。

擁有慈悲心、同情心 使得生命更為長壽

該研究報告,主要是針對性別、承受苦難的經歷與心理狀態3種指標進行研究,並在聖地牙哥隨機挑選1000多位民眾接受訪問,平均年齡為77歲。結果顯示,女性不論在年齡、收入、教育等任何條件下,都比男性更具同情心,另外,也發現在過去1年中曾有經歷過傷痛者,不論是遭遇親友死亡或是生病,都具有較同情心。

此外,加州大學精神醫學系教授,也是該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艾勒(Lisa Eyler)博士表示,如果我們能培養人們的慈悲心,就能增進他們的健康與幸福感,甚至使他們更長壽,由此可見,培養慈悲心、同情心,可使晚年生活的更加快樂、幸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