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來台 驚傳帶H7N9入境!

陸女來台 驚傳帶H7N9入境!

2014/4/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春夏季已到來,原先蠢動的大陸禽流感疫情 H7N9也隨之緩和,但就在昨日晚間,疾管署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新增一名境外移入H7N9流感病例,從大陸江蘇省南京市來台旅遊的44歲女性,團員繼續走行程,密切接觸的61人沒有症狀,成為第三例境外移入的個案。

陸女來台前 曾至菜市場買雞

疾管署說明,患者於4月17日來台出現噁心、嘔吐、發燒等症狀,送至醫院後發現左側肺炎合併肺積水,20日緊急轉送醫學中心治療,並投入克流感,昨晚確認為罹患H7N9。

疾管署表示,此病患來台前曾至菜市場買雞,很可能因此遭受感染,病患入境時,並未有明顯的發燒症狀,直至旅遊途中才開始發病,其餘接觸此病患的61人,目前並未出現症狀,預計明日將出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