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紙鈔含三千餘種細菌 等同培養皿

美研究:紙鈔含三千餘種細菌 等同培養皿

2014/4/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雖然白花花的鈔票人人都愛,但根據美國紐約大學的研究指出,一張鈔票上頭,很可能含藏著三千種以上的細菌,其中包含,大腸桿菌、黃金葡萄球菌、白喉桿菌,若民眾在摸完紙鈔後,不洗手卻馬上徒手拿食物進食,將會把千餘種細菌吃下肚,研究人員就表示,紙鈔幾乎成了細菌到處傳播的溫床!

幽門桿菌、白喉桿菌 通通都有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研究人員以DNA測序分析80張面額1元美鈔上的基因物質後,竟然辨認出高達三千多種不同的細菌,其中還不缺容易致病的菌種,例如,幽門螺旋桿菌、白喉桿菌等等。

紙鈔幾乎是細菌培養皿

研究人員說,這些細菌是靠著沾染上人類的皮削與紙鈔上的油墨維生,紙鈔公司總經理也坦言,人類的體溫,的確提供了細菌很好生長環境,幾乎可以等於細菌的培養皿。

而經過多次轉手交易的鈔票,除了多種細菌之外,另外還有病毒、真菌、甚至是其他動物的基因,也因此再再提醒民眾,若拿完紙鈔後,務必先洗手再進食,以免遭到病菌感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