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院與四國合力 將駐日美國人送至南韓復健

台灣醫院與四國合力 將駐日美國人送至南韓復健

2014/4/1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一名49歲的美國籍的偉恩先生,任職於駐日須賀港海軍基地後勤人員,因猛爆性胰臟炎導致休克昏迷,送至日本醫學中心治療,插管一個月後才甦醒,但仍有營養吸收不良情形,並使用管灌餵食方式。

美籍男子 輾轉由台灣飛機運送至南韓

因為病患臥床一個月,導致全身肌肉萎縮,須進行復健治療,但日本復健醫院收治人數已額滿,無法提供復健床位,建議轉至夏威夷進行復健,但因病患體力恐無法負荷長時間飛行,最後決定先送至韓國復健醫院。

偉恩先生的美國保險公司委託泰國空中救援公司進行,經詢價評估後再委託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緊急轉送服務中心進行醫療轉送。進行轉送前幾日,先與日本醫學中心聯繫,向主治醫師取得病患相關病情資料與商討轉送事宜,再向日本政府申請落地許可;3月24日上午由台灣飛特力航空提供的醫療專機飛抵日本,由救護車將病患送至機場搭乘醫療專機,2個半小時後即飛抵韓國,並立即將病患送至復健醫院,過程順利且快速。

對此,童綜合醫院急診室內科余宣宏醫師表示,此個案採取的是國際合作救援模式,經由美國委託泰國(Asia Air Ambulance),再交由台灣童綜合執行轉送日本到韓國,在五國的通力協助之下,搭乘醫療專機儘速地將偉恩先生順地送抵韓國,並進行後續的復健治療。

余宣宏說,國際醫療轉送重點在於安全的護送以及面對各種狀況時有能力隨機應變,並做出正確之臨床判定,因此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緊急轉送中心之組成夥伴,是具備了航空醫學知識的急重症醫師及護理團隊,才能夠以專業獲得他國醫院信任並託付轉送病人的重要任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