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憂鬱、親子關係 為民眾心理常見問題

情緒憂鬱、親子關係 為民眾心理常見問題

2014/4/1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隨著社會與生活的改變,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心裡暗藏著許多困擾,據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統計102年免費定點心理諮詢統計結果指出,求助問題前三名分別是情緒、親子及兩性情感,另外有9成民眾表示透過諮商協助後,日後若有其他困擾,將願意再次尋求協助。

勇敢說出問題 主動尋求協助

去年,有一位陳小姐因罹患憂鬱症,也致無法正常工作,在辭去工作後一直待在家中,且父母女兒身心狀況每況愈下,因此母女倆主動至當地衛生所接受心理諮詢服務,說出心裡的恐懼與無奈,更透過擔任志工,漸漸重拾信心、走出屋外,現在也重回職場,展開人生些階段。

最後,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黃局長美娜表示,人在生活中總會遇到困擾與失落,若能適時找人聊聊、討論問題或紓發情緒的話,就能順利走過低潮期,才能重拾信心,展開新生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