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進入更年期 私密處搔癢如千萬螞蟻爬

婦進入更年期 私密處搔癢如千萬螞蟻爬

2014/4/1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許多婦女朋友一到了更年期,所帶來的困擾,總是數也數不清。就有一名五十多歲的陳姓婦女,近期剛好進入更年期,未料,更年期所帶來的私密處搔癢讓她苦不堪言,她表示,搔癢的感覺就養內褲有千萬隻螞蟻在爬,使她天天脾氣暴躁,就連家中的老公與女兒連帶掃到颱風尾。

婦熱潮紅嚴重 宛如天天打飛梭

陳姓婦女指出,更年期臉上總是像剛打完飛梭雷射般的潮紅,加上汗水傾倒般的如雨下,同事常會誤會是不是在工作時偷喝酒!而她又不好意思讓人知道已經進入更年期的關係,怕別人覺得她不再年輕,也吃過很多種的大豆異黃酮保健食品以及一直猛灌冰水,但卻沒有任何幫助,只能默默生悶氣。

除了典型的熱潮紅與盜汗困擾外,陳婦總感覺內褲裡被放了千萬蟻軍,不時就會覺得好癢好難受,而且還很乾澀,所以平均每小時,就會偷偷去廁所一趟,沖水讓私密處濕潤點然後擦凝膠,但舒緩的情況頂多撐個半小時,既無法有效改善乾癢困擾,還越演越「乾」。

另外,陳婦除了私密處搔癢、熱潮紅之外,她與先生行房,還因為私密處太乾,而有產生撕裂般的痛楚,讓她除了日常生活,就連性生活也受到極大的困擾。

根據台灣最新的統計顯示,灣更年期婦女最常見的前四大不適症狀為,火山族熱潮紅(100%)、乾太太族生殖道與性困擾(90%)、暴龍族情緒失衡(90%)、圓仔族失眠(80%)等,而全台目前有超過270萬婦女,正邁向更年期的途中,若不好好解決這些問題,婦女朋友一昧的透過各種保健食品,期待能改善症狀,可能花大錢又傷身。

對此醫師就提醒,目前坊間有許多保健食品,均宣稱能改善更年期症狀,尤其是大豆異黃酮的部分,許多更年期婦女均奉為仙丹,但其實大豆異黃酮僅能改善熱潮紅的症狀,而更年期症狀大約有二十多種,大豆異黃酮恐怕無法有效解決,呼籲婦女朋友若有更年期困擾,務必尋求醫師診斷,並開立符合需求的藥物或建議食用的保健食品,才能回歸正常生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