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中東避免騎駱駝 當心感染冠狀病毒

遊中東避免騎駱駝 當心感染冠狀病毒

2014/4/1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近期若有要前往中東旅遊的民眾請注意!目前,在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持續在發生,且預期病例數正快速增加中。對此,疾病管制署呼籲民眾至中東地區旅遊、朝覲,應注意個人衛生及手部清潔,於人潮密集或空氣不流通處可配戴口罩,並避免前往農場及騎乘或接觸駱駝,以降低受感染可能性。

遊中東若出現肺炎 恐為冠狀病毒感染症

依世界衛生組織統計顯示,自2012年迄今全球已累計228例確診病例,其中92例死亡,主要以中東地區為主。確定病例的症狀都是發生急性的嚴重呼吸系統疾病,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呼吸急促與呼吸困難。

從目前少數幾位病例的臨床資料顯示,感染者通常會有肺炎,部分病人會出現腎衰竭、心包膜炎、血管內瀰漫性凝血(DIC)或死亡。且依前年病例顯示,該疾病似有季節性流行趨勢,會在4月起快速上升,9月達高峰後下降,預期近期病例數將持續增加。

疫情持續升溫中 旅遊、朝聖應注意

疾管署指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病例,在中東地區仍持續發生,且證據顯示該地區之駱駝亦可能曾被感染,因此呼籲欲赴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約旦等中東地區旅遊、朝聖、朝覲,應注意個人衛生及手部清潔,於人潮密集或空氣不流通處可配戴口罩,並避免騎乘或接觸駱駝,以降低受感染可能性。

且民眾若在旅遊期間或返國時,出現發燒、類似流感、腹瀉、嘔吐等症狀,應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之檢疫人員,返國後如出現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以確保健康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