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約診看牙 才能有最好的醫療品質

樂閱讀/約診看牙 才能有最好的醫療品質

2014/4/23

台灣人看牙齒很不喜歡約診,這是牙醫們普遍的診問心聲。其實對於牙醫來說,來看一次牙,並不是買菜上市場,隨來隨買;也不是逛夜市,到了攤子就有得吃。

在國外,許多人都是特地請假看牙醫的,可見他們對醫療品質的重視。事前預約無非是希望醫師能夠充裕地、仔細地治療牙齒,同時透過充分的溝通,才能了解牙齒的狀況及患者的想法。孩子的牙齒也是如此,若能預約時段,就能得到周延的建議與照顧。畢竟,牙醫不是麥當勞,講求速度,連下車也不用。

此外,家長帶孩子來看牙,也有特殊的時間選擇。在時段上,最好是選擇白天小朋友精神好、心情好的時候,以免沒睡飽,孩子心情不好,配合度也比較差,通常孩子睡完午覺後就是滿好的看診時機。另外,看牙之前不要吃太飽,有時候孩子太緊張,很容易吐得滿身。看牙醫其實並沒有那麼隨興,除了要配合牙醫,也要配合作息,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 約診才能有最好的醫療品質/無論是小朋友或牙醫,都有自己的時間表。事先約診,才能讓牙醫有充裕的時間看診,小朋友才有最佳的身心狀態看牙。

(本文作者/黃立安)
(摘自/100%漂亮牙齒這樣來/瑞麗美人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