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每三人一人體重超標 北市減重能拿金

我國每三人一人體重超標 北市減重能拿金

2014/4/1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我國肥胖盛行率,根據國民健康署的資料統計,大約落在三成五左右,平均每三人就有一人體重超標,而為了鼓勵民眾努力減重,還給自己輕盈體態,北市推出,只要6歲至64歲BMI≧20kg/m2的市民,皆可參加減重獎勵活動,有機會獲得最高一萬元的商品禮券。

國人肥胖盛行率高 不利健康

臺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98至100年臺北市18歲以上成人過重及肥胖平均盛行率34.3%,顯示有1/3的市民體重過重或肥胖,為激勵市民參與活動,團體及個人均可報名減重活動。而截至103年4月10日止,共有1萬3,950人報名,減重成效達2,940公斤。

林莉茹處長強調,健康減重需要堅持的毅力與持之以恆的執行力,且「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是健康減重的不二法門,建議民眾以健康的方式每週減重0.5公斤為宜。衛生局提供以下減重小撇步:

1)下定決心。
2)每日固定時間測量體重並記錄。
3)建立良好的飲食(天天五蔬果、低脂少油炸)、少喝含糖飲料及持續運動習慣(每天規律運動至少30分鐘)。
4)減少外食、宵夜。
5)親朋好友揪團減重形成支持力量。
6)增加動態的生活習慣減少久坐等靜態活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