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吃素很健康?小心隱藏的毒素危機

樂閱讀/吃素很健康?小心隱藏的毒素危機

2014/4/22

素食的人吃很多豆類,以此為蛋白質來源。黃豆是基因改造極多的作物,常被加工再製,例如放入添加物以便塑形,或把煙燻味道加重,做成豆干、豆腐、豆皮、素雞、素鵝等,其危機在於業者可能添加人工甘味劑、人工色素、漂白劑、消泡劑等。

素食者常吃的蒟蒻,是以蒟蒻芋的地下塊莖磨粉所製作,屬於水溶性纖維,本該無色無味;但為了求變化,業者添加色素和香料,就變成有色的素花枝、素魷魚。至於素腸、麵筋、麵輪、素肚、烤麩,如果選擇的原始材料是有機麵粉或無毒的新鮮雞蛋,自然再好不過,否則也難逃基因改造和毒素。

另外,由於台灣不適合種植小麥,麵粉幾乎都仰賴進口,因輸入國不同,價格非常分歧,市面上一袋25公斤的麵粉,售價從600元、800元到1000元不等。我找到的有機麵粉是以有機小麥來製作,分為做麵包的德國麵粉、做麵條的美國麵粉,每袋需要1600元,雖然較貴,但為了製作無毒麵包和麵條給孩子吃,我就當做是投資健康吧!

(本文作者/白佩玉)
(摘自/真食物這樣選!這樣吃!/蘋果屋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