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每次行房陰道就出血 竟罹子宮頸癌!

婦每次行房陰道就出血 竟罹子宮頸癌!

2014/4/1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女性朋友,若出現陰道莫名出血的問題,可要有警覺心跑醫院一趟,檢查檢查。台中就有一名四十四歲的陳姓婦人,一年前因與先生行房後,陰道都會莫名出血,但因先生體會婦人的處境,所以決定停止性行為,未料,一年過後婦人的陰道又開始大量出血才至醫院急診室就診,經醫院檢查後,竟不幸罹患子宮頸麟狀上皮細胞癌!

得知婦罹病 先生很自責

陳姓婦人表示,一年前與先生行房後有出血及身體不適的情形,在先生體恤下決定停止性行為,也讓出血情況有所改善,但此次因陰道大量出血才發覺不對趕快就醫,醫師診斷為子宮頸麟狀上皮細胞癌,且已進展到第二期,先生很自責,原先暫停性行為的好意卻是延誤病情的決定。

婦女應定期進行抹片篩檢

豐原醫院婦產科張崑敏醫師表示,台灣近年因子宮頸抹片檢查的推動,許多子宮頸癌病患都可幸運的在早期即獲得良好的治療。零期的病人幾乎可以有接近100%的治癒率,一期也可達到80%~90%,但臨床上仍可發現有些婦女沒有篩檢習慣或是不願意篩檢,甚至是諱疾忌醫而造成疾病治療的延誤。

所幸陳女士透過同步的化學治療及放射線(弧形刀)治療後,病情已獲得穩定控制,現階段已完成放射線治療療程,仍接受化學治療中,內視檢查已無腫瘤,療程結束,進行完整檢查即可。

張崑敏醫師叮嚀,陰道不正常出血(如停經後再出血、兩次月經間不正常出血)、行房後出血或是不正常分泌物增加等,都有可能是子宮頸癌或是子宮體癌症等婦科癌症的徵兆,建議年滿30歲有過性行為之女性,應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篩檢,若發現異常即應該尋找專科醫師求診,定期接受癌症篩檢才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勝利法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