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洗筷太白 恐是漂白劑用太多

免洗筷太白 恐是漂白劑用太多

2014/4/8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外食們請注意!若是你不是習慣攜帶環保筷的話,那麼免洗筷的衛生安全,對你而言是很重要的,因為當它不符合衛生的話,民眾們吃下肚的就可能是一些危害身體健康的物質了。

挑選免洗筷3點小秘訣 避免選到地雷筷子

日前,食品藥物管理署為把關免洗筷的衛生安全,於邊境進口時即進行抽查檢驗以保障消費者健康,目前已抽驗來自中國大陸、印尼、日本及越南等42件進口免洗筷檢驗二氧化硫、聯苯及過氧化氫,檢驗結果皆符合規定。

最後,食品藥物管理署還是要提醒各位民眾,在使用免洗筷時,可多看多挑選,以避免選到不衛生的筷子,因此,有3點告訴大家,讓你在挑選時安心又放心:

1)避免選擇色澤太白、嗅聞存有酸味的免洗筷,因有過度漂白及含有過量二氧化硫的風險。

2)建議使用前可先先用熱水浸泡3~5分鐘,可減少二氧化硫的殘留量。

3)應注意包裝是否完整,有無破損發霉等現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