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過的澱粉類都含丙烯醯胺 吃多恐致癌!

炸過的澱粉類都含丙烯醯胺 吃多恐致癌!

2014/4/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一片片順口香脆的洋芋片,相信是許多民眾看電視、看電影,閒來無事的最佳良伴,但你知道嗎,澱粉類食物若經過一百二十度以上高溫烹煮的話,就會產生已被世界衛生組織歸類為可能致癌物的「丙烯醯胺」,呼籲民眾還是少吃油炸類食物為妙!

丙烯醯胺會導致老鼠神經受損

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實驗發現,市面上包括薯條、洋芋片、炸地瓜等食品,幾乎都能夠驗出丙烯醯胺,雖目前此種物質,還不能直接確定是否會導致人體罹癌,但已有研究發現,此種物質在老鼠的身上,會造成末梢神經以及脊椎神經受損。

只要油炸食物,很可能多多少少都還丙烯醯胺!像是人們早餐愛吃的老油條,也名列其中,其中釋出此種物質的主要原因,則是油溫的高低,與烹調時間的長短,檢測中發現,洋芋片含量最多,其次是老油條,最後則是炸地瓜條。當然,不管丙烯醯胺是否會致癌,但至少可以確定的是,油炸類多半含高熱量,民眾還是盡量少吃,以利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