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罕病集氣慈善健走」 賽諾菲用實際行動支持罕病家庭

「為罕病集氣慈善健走」 賽諾菲用實際行動支持罕病家庭

2014/4/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每年2月28日世界罕病日前夕,台灣知名藥廠賽諾菲都會舉辦慈善活動,喚醒員工對罕病議題的重視。今年仍以實際行動支持與關懷罕病家庭,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為罕病集氣慈善健走」。當天有超過200位台灣員工及眷屬共襄盛舉,透過簡單的公益健走形式,累積超過200百圈(換算為約500公里)的健走里程數。此次活動中完成的健走圈數,將折換成100元的慈善捐款,由企業提撥款項捐贈給罕見疾病基金會,幫助全台的罕病家庭。

228世界罕病日愛心健走 捐款挹注罕見疾病基金會

延續在去年發起的「你我捐發票,愛不罕見:社區收發票」活動,在過去一年間賽諾菲台灣全體員工幫助罕見疾病基金會募集近萬張發票,並支持企業包場放映罕病家庭紀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等公益活動。今年世界罕病日,則發起「賽諾菲為罕病集氣慈善健走」活動,並號召全台300名員工及眷屬,一起加入,用現在最夯的運動方式-健走,以實際行動表達企業及員工對罕病家庭的支持。

賽諾菲台灣企業傳播處處長詹靜如表示,健走是一般人的日常休閒活動,但對於大多數罕見疾病患者而言,有時候卻是可望不可及的。因此,決定在今年舉辦「賽諾菲為罕病集氣慈善健走」,鼓勵內部員工用一己之力,為罕病患者而走。而為幫助更多罕病家庭,體現回饋社會的企業責任,邀請全台員工及親朋好友參加本次活動,只要完成大安森林公園健走一圈(2.35公里)企業就提撥100元,捐款給台灣罕病基金會。雖然,此次活動舉辦於北部,但針對中南部辦公室同仁,只要於活動當天自行選擇地方完成2.35公里的健走,拍照回傳如同參加活動,彌補無法到場的遺憾,因此,中南部員工亦有近50人熱情參與。 

罕病基金會創辦人傳遞愛的聖火 呼籲國人重視罕病醫療照護

228世界罕病日健走活動當天,罕病基金會創辦人暨常務董事陳莉茵女士也親臨現場,一同為愛而走,並透過「聖火相傳」為活動揭開序幕,聖火象徵著愛、希望及光明,期望能帶給罕病患者快樂、幸福的人生,也期許社會大眾提高對罕病弱勢族群之重視,讓罕病病友們能受到更多完善的照顧與協助。

詹靜如處長說,賽諾菲在台灣長期支持各疾病領域的病患及家屬勇敢面對疾病。過去10年間,持續以公司及員工資源,推動各項疾病衛教公益活動及企業慈善公益活動。更從去年開始在公司內部發起「慈善存摺」,鼓勵員工積極投入慈善活動,以實際行動去關懷各領域疾病的病友家庭,將愛傳到台灣各個角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