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周甩1.9公斤 竟是靠Line減重專線

4周甩1.9公斤 竟是靠Line減重專線

2014/4/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隨著科技的發達,現在健康減重也能線上諮詢了,國民健康署自100年6月起委託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提供免費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0800-367-100(瘦落去、要動動)」,使得民眾隨時都可發問。

來電諮詢常見5大問題 幫助民眾減重

目前,截止至去年底已累計服務達9,636人,且分析民眾來電諮詢問題,整理出5大最愛問的問題,主要是運動頻率多少才適當、如何計算食物熱量及份量、運動益處、如何計算BMI、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除此之外,在來電人員中有377人願意接受主動關懷服務,由醫院定期電話追蹤及提供諮詢服務,當諮詢完成4週後經由電話追蹤,平均每人減重1.9公斤。

免費諮詢專線 3管齊下

國民健康署為民眾的健康著想,除了呼籲大家應「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外,也專設3個免費諮詢服務管道,希望民眾可以多多利用擁有健康一世的身體:

1)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0800-367-100/一般市話或手機skype皆可直撥打。

2)網路電話撥入功能/進入網路電話頁面,按下「轉接客服人員」,再按「通話」按鈕,即可免費撥打(網址:http://210.59.250.202/HPA_WebCall/)。

3)通訊軟體LINE/ID搜尋輸入0800367100,即可網路通話,免費直接撥打。

最後,提醒各位民眾,健康體重管理諮詢時間為每周一~六上午9:00至晚上9:00,提供國、台語的諮詢服務,即使在服務時間以外來電,也可透過語音留下您的問題,將有營養師與運動專業人員主動致電回覆解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