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桶腰、蝴蝶袖? 當心代謝症候群找上你

水桶腰、蝴蝶袖? 當心代謝症候群找上你

2014/4/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你有「水桶腰」、「蝴蝶袖」嗎?提醒你,可能已罹患「代謝症候群」,因為腰圍過粗(男性超過90公分,女性超過80公分)、血壓、血糖偏高、三酸甘油酯過高及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數值過低,都是引起代謝症候群的危險因子,因此,民眾們要多加留意自身健康。

控制體重 遠離代謝症候群找上門

根據基隆市衛生局吳澤誠局長表示,「代謝症候群」多由肥胖所引起的,它是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腎病變、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的危險因子,其中又以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腎臟病更名列102年10大死因之中。

為了長遠的健康著想,應要有決心控制體重,這樣代謝症候群也會隨之改善,甚至不會找上門來。此外,吳澤誠局長也要提醒民眾,若嫌量腰圍麻煩,也可看褲子腰圍尺寸,男性腰圍不超過36吋(90公分),女性不超過31吋(80公分),就符合正常範圍。

最後,也要提醒民眾們,減重不一定要餓得頭昏眼花、全身無力,健康飲食及增加體能活動是控制體重的不二法門,原則為就是飲食定時定量,早餐不能少,食物種類謹記「3少1多」:少鹽、少糖、少油、多纖維,加上規律運動:「每天1萬步,健康不退步」,如此一來就能擁有健康的身心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