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盲從選擇療程 醫:量身訂作3步驟

勿盲從選擇療程 醫:量身訂作3步驟

2014/4/2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吳庭儀/綜合報導)歲月的痕跡毫不客氣地在臉上劃下,縱使有保養品也敵不過老化的速度,為了對抗老化,愛美的女人會考慮簡單的微整型,像是透過非侵入式手術維持年輕貌美。但非侵入式手術你真的弄清楚了嗎?舉例而言,市面上常被諮詢的拉皮療程就有百百種,名稱更是包羅萬象,作用也不相同。當我們踏進診所,映入眼簾的拉皮療程中究竟哪種適合自己呢?整形外科洪至正醫師呼籲切勿盲從,應量身訂作適合自己體質的拉皮手術,才能降低手術風險,達到美麗的目標。

量身訂作第一步:辨別手術差異

坊間診所頻頻推出不同的拉皮療程,名稱也各有不同,洪至正醫師提醒,拉皮手術名稱僅為診所的行銷話術,可能療程跟功能是一樣的,例如,韓國引進的埋線拉皮手術,目前廣泛使用在下顎線條與嘴邊肉拉提,在台灣就擁有許多不同的名稱,舉凡時光線、凍齡線、線雕拉提、逆齡線、韓式4D拉提等,其實都是埋線拉皮,差別只在於使用線材與埋線的手法不同。

洪醫師表示,在選擇非侵入拉皮最重要需了解療程的方法與效果,例如埋線拉皮主要是採用極精密的可吸收式PDO縫線埋入真皮層,藉由人體自癒能力,促進真皮層膠原蛋白的釋出及增生,達到全臉提拉皮膚、除皺的效果。若是線材未獲衛生署等機關認證或手術方法不確實,恐引發細菌感染,此等安全堪慮,消費者不得不防!因此,消費者於術前更應該了解手術方法和使用材料,才能確保療程安全性。

量身訂作第二步:評估手術風險

近年來非侵入性拉皮治療謂為風潮,像是液態拉皮、電波拉皮、超音波拉皮技術等皆受到女性歡迎,無疑是看中其非侵入與風險較低的優點,然而洪至正醫師提醒,雖然非侵入性拉皮不用開刀,也不會留下女性最在乎的疤痕,但若執行醫師經驗不足、操作不當,電波熱能過強也容易導致二度灼傷的問題。

再者,真正的電波拉皮是擁有專利的「單極電容式無線電波」技術,坊間多稱為第三代CPT電波拉皮,原理是採用刺激皮膚膠原蛋白增生並搭配震動功能,將電波直接傳導至真皮層,創造更深層的容積式加熱效果,可改善最容易鬆弛的下巴、嘴邊肉、腹部等部位。雖然效果吸引人,但消費者應自行評估體質是否合適,像是體內安裝有心臟節律器或電子裝置、懷孕女性就不宜進行手術。

隨著醫美科技發達,為降低風險,手術方法和配套技術多有提升,近期就發展出利用聚焦式超音波改善膚質的Ulthera極線音波拉皮,可直接作用於傳統拉皮手術中治療的筋膜層,改善鬆弛問題,透過聚焦超音波的熱效應,使肌膚表皮在短時間內感到拉提,並搭配即時顯影加定位指標線的技術,使醫師在治療過程中可即時觀察、調整能量,避免病患皮膚灼傷、臉歪嘴斜、灼傷的情形。

量身訂作最終步:選擇品質合格療程與術前徹底溝通

琳瑯滿目的療程,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療程呢?可與醫師面對面諮詢後,由專業醫師量身訂作,洪醫師表示關鍵是,一定要選擇合格、有原廠認證的醫師及診所進行治療,切勿貪小便宜,例如,低價的療程可能採用非原廠的儀器或回收探頭,不僅沒有保障,消費者花了錢卻不一定得到應有的效果,簡直得不償失,此外,術前充分溝通很重要,包含以往的治療記錄、身體疾病等,最好如實與醫師溝通,才能確保療程最佳成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