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研究:每天玩超級瑪莉歐30分鐘 方向感將大躍進…

德研究:每天玩超級瑪莉歐30分鐘 方向感將大躍進…

2014/3/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你是方向感很不好的路癡嗎?那也許你可以玩玩老遊戲「超級瑪莉歐」,因為根據德國的一項研究顯示,參加此項研究的受測者,天天玩三十分鐘的超級瑪莉歐,過了兩個月之後,他們的方向感竟然大幅進步,而此研究也登上了《分子精神醫學》期刊。

玩瑪莉歐兩個月後 大腦灰質增加

此項研究來自德國柏林布朗克人類發展機構,他們邀請未有玩電腦遊戲習慣的民眾參加實驗,且這些受測者多半是女性,而研究人員將這些人分成兩組,一組規定他們天天玩超級瑪莉歐並維持三十分鐘,另一組則什麼事都不做,過了兩個月之後,有玩電玩的那一組別,其辨識方向的能力大幅增加,另經過電腦儀器掃瞄後,其大腦中有更多灰質出現。

之前,也有打電玩會讓腦子更加聰明的研究,甚至是能夠延緩腦部衰退,使老年人的記憶力與反應力增加,但不管研究真實與否,都證明了打電玩並不全然都是壞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