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花抗氧化、抗發炎 春季養生好食材

洛神花抗氧化、抗發炎 春季養生好食材

2014/3/2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圓糯米、洛神花蜜餞、少許的砂糖,簡單的食材加上營養價值豐富的洛神花,也能輕鬆製作出春季養生甜點。而營養師表示,此次設計出「洛神花米糕」這道春季養生甜品,是因為洛神花可抗氧化、抗發炎,對於幫助消化及抗老化也都有不錯的效果。

洛神花好處多

而設計出「洛神花米糕」的花蓮慈院營養組江佳真營養師表示,洛神花可抗氧化、抗發炎,人體臨床實驗證實在人體也具功效,洛神花含花青素、類黃酮素等,能清除自由基,減少發炎反應,對於預防癌症、動脈硬化、幫助消化以及抗老化都有不錯的保健效果。

除了清爽口感的洛神花米糕外,營養師林妘珊也表示,洛神花茶一向被視為清熱解暑聖品,夏天時飲用極佳,洛神花茶飲還可降血脂、增加皮膚保水性與紅潤度,加上洛神花取材容易,很適合一般上班族在家裡就可以煮。但林妘珊營養師也提醒民眾,洛神花茶偏酸,腸胃不適者切忌空腹飲用,建議飯後再喝。

春季養生甜點食譜/洛神花米糕
材料:
●圓糯米量米杯2杯
●細砂糖80克
●洛神花切末80克
●沙拉油數滴

步驟:
1)圓糯米洗淨後加幾滴沙拉油,放入電鍋蒸熟 。
2)糯米煮熟後,在電鍋內靜置燜10分鐘。
3)取出悶熟的糯米,分批倒入細砂糖,趁熱拌勻細砂糖,放入洛神花末拌勻 。
4)洛神糯米糕靜置10~20分鐘,壓入模型即可。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