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病狀似感冒 透過七分篩檢法保健康

結核病狀似感冒 透過七分篩檢法保健康

2014/3/25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目前結核病,仍是臺灣地區發生率最高的法定傳染病,而它主要是經由飛沫傳染而受到結核桿菌引起的疾病,在初期是沒有明顯的症狀,可能會出現咳嗽、有痰,嚴重時還會午後潮熱、夜間盜汗等現象,但常被忽略為感冒而就醫,也因此延誤治療時間。

利用自我檢測七分篩檢法 對抗結核病

你知道嗎?當受到感染後,這一生中都有5~10%的發病機會,對此,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特別提醒民眾,結核病大多早期症狀並不明顯,所以,「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是結核病防治的首要關鍵。

而民眾們也可透過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結核病簡易七分篩檢法,若出現咳嗽兩週(2分),有痰(2分),胸痛(1分),沒有食慾(1分),體重減輕(1分),如果上述症狀加總達到5分以上,應提高警覺,儘快至醫院就醫做進一步胸部X光檢查,以確認是否感染結核病。

其實結核病不可怕,只要早期發現、規律服藥,不但可避免傳染給家人、親朋好友,又可恢復健,因此,期望可藉由大眾的力量,一同對抗結核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