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日喝8公升汽水 竟心臟病險死…

英男子日喝8公升汽水 竟心臟病險死…

2014/3/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這世界上對於汽水或可樂成癮的人還真不少,英國蘇格蘭就有一名中年男子,二十年前因為開始對汽水成癮,每天必須喝上八公升當地知名的汽水,才能滿足,而他這二十年來,花在汽水上的費用,換算之後竟高達180萬台幣,不僅如此,因長年大量汽水的飲用,早已對他的心血管造成嚴重負擔,前三年差點死於心臟病,但他仍稱,現在雖汽水喝得比較少,可是還是得喝上兩公升才能生活。

男子喝汽水 等於吃下百湯匙的糖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男子,因每日喝下八公升的汽水,導致他一日的含糖量攝取超標,換算下來,他吃下的糖分,幾乎是150湯匙的糖,使得他的心血管必須承受極大的負擔。

他已花近兩百萬 購買汽水

就在三年前,他差點因為心臟病而猝死,幸好,經過當地醫院急救之後,才撿回一條命,雖這件事情過後,讓他學到了教訓,但他仍稱:「沒辦法,就是會情不自禁的喝汽水,如果沒喝,會很像毒癮發作一樣感到難過。」即使他二十年來,花在購買汽水上的金錢,已將近台幣兩百萬,且他還是三個孩子的爸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