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猩猩染菸癮 一天得抽十幾根菸…

印尼猩猩染菸癮 一天得抽十幾根菸…

2014/3/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不只人類容易染上菸癮,似乎就連猩猩也會染上菸癮,印尼就有一隻紅毛猩猩,因為喜歡模仿遊客,所以遊客們竟開始向牠丟香菸,希望能夠學人類抽菸,未料,這隻猩猩學會抽菸後,竟染上菸癮,每天得抽十幾根菸,導致才14歲的牠,目前身體已經不太健康。

猩猩一天得抽十多根菸 未來恐被隔離戒菸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指出,這隻紅毛猩猩來自印尼爪哇省的動物園,因為牠天生極具模仿的能力,因此遊客都會丟點燃的香菸給這隻猩猩,希望牠能模仿模仿,未料長期下來,猩猩染上菸癮,一天得抽十幾根菸,讓他身體極為不健康,且有食慾不振的現象。

當地的動物園表示,雖然這隻猩猩目前已出現不健康的症狀,但無論再怎麼宣導,還是很難阻止遊客這種不良的行為,因為這隻猩猩模仿抽菸,實在太為有趣,且還能吞雲吐霧,可是,若遊客持續下去,牠很可能被隔離起來進行戒菸計畫。

提醒/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香菸裏頭有高達13種被列為一級致癌物的化學物質,且三成的罹癌因素,都來自抽菸,呼籲菸癮男女,及早戒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